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怕不行吃藥膳蝦捲補腎、增加腰膝力道

男怕不行吃藥膳蝦捲補腎、增加腰膝力道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12/07/03

多數成年男性都會擔心發生性功能減退的現象。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張盈瀅表示,如果已經影響到性生活的話,應該趕緊就醫診治比較好,日常生活則可以用藥膳炸蝦仁捲來保養身子。


張盈瀅醫師指出,藥膳炸蝦仁捲能補腎,可以改善精神虛弱、腰膝痠軟無力的情形,適合性功能減退的人食用,可當作保健藥膳,民眾必須準備淫羊藿3錢、生山藥半斤、蝦仁6兩、荸薺2兩、豆腐皮3大張等材料,以及米酒、鹽巴、薑泥、糖、太白粉等調味料適量。


做法,先把淫羊藿加入2杯水,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煮約半個鐘頭左右,等到涼了以後取1大匙備用,生山藥切細後,大約切成12條後放入鹽水中備用;將荸薺拍碎之後,使用乾砂布濾乾水份,然後連同蝦仁一起剁碎,接著放入一小鍋,再加入米酒、鹽巴、薑泥、糖、太白粉、藥汁等,之後將這些東西拌勻。


豆腐皮每張切成小張,之後取一小張豆腐皮,放在桌子上,豆腐皮要平放好,接著取蝦仁攤平在豆腐皮上,中間放一根山藥後,把它捲成蝦捲狀,然後在開口的地方沾麵粉糊黏上,以便防止散開;在鍋子倒入適量的油,把鍋子加熱,等油熱了以後放入蝦捲,之後油炸至蝦肉熟了即可食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