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米、燕麥、糙米煮粥吃 改善胃潰瘍、發炎

小米、燕麥、糙米煮粥吃 改善胃潰瘍、發炎

2013/09/17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避免經常引起胃痛,可透過做好預防保健措施來加以改善。中醫師林經偉表示,精神、飲食常常會影響到胃的健康,因此,建議民眾應從穩定情緒狀態、改善飲食習慣來著手比較好,可自行準備小米粥、燕麥粥、糙米粥,有助於改善胃壁的潰瘍或發炎。

林醫師指出,經常胃痛的人應少吃油炸食物、辣椒、太鹹、太酸、太甜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或引起胃痛。酒類、咖啡、濃茶、辛辣調味品,常會刺激胃黏膜,進而增加胃酸分泌,久而久之就促使胃部發炎、疼痛、脹氣等,最後還可能促成或加重潰瘍的發生。

林醫師進一步指出,粽子、年糕、米糕、肉圓、糯米腸、麻糬、豆類、根莖類等相對較不易消化或容易產氣發脹,應少量食用,且須細嚼後再下肚好。

平常不可以吃太燙或太冷的食物,以避免刺激到胃部,生活上也要穩定情緒,避免出現情緒不佳的情形,同時讓自己經常保心情舒暢、適度紓解生活壓力,如此才可望避免受情緒影響而引起胃痛。由於晚睡會造成消化能力變差,因此,建議最好在夜間十一點前上床睡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