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戀還是愛自己?關鍵在看待他人想法

自戀還是愛自己?關鍵在看待他人想法

優活健康網 2018/02/10 09: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

女明星會毫不猶豫地說:「我最愛自己。」話雖如此,女明星不是只愛自己美麗的外表,也不是所謂的自戀狂。其實,幾乎沒有一個藝人原本就充滿自信地愛自己。與一般女性相同,大多數藝人一開始都缺乏自信。

接受與愛著即使笨拙、不足的自己

為什麼呢?因為,即使是當地最可愛的人,會發現演藝圈卻集合了所有當地最可愛的人。只要進入演藝圈一個月,每天接觸美麗而充滿自信的巨星,就會忍不住在意起自己的臉龐、體型等小缺點而喪失自信。然而,藝人會跨越那樣的自卑,拼命專注於自己的小小的美麗。接著,一個又一個地喜歡自己的小小的美麗,最後變得最愛自己。

不可思議的是,老是在意自己的缺陷,散發出來的氛圍就會越來越陰沉;反之,隨時專注於自己的美麗,就會真的越來越美麗。光是這一點,幾乎就決定了會成為人們經常說的勝利組或失敗組不同的路。女明星會接受並愛著笨拙而不足的自己。愛自己,是女明星努力的證明。妳也可以這麼做。請愛自己,就像巨星愛自己那樣。

愛自己與自戀最大的差異

提到愛自己,許多人會認為這是抱持自戀的負面印象。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其實每個人本來就很喜歡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愛,而且非常重視自己。只是,一般人無法坦率承認我最愛自己,因此面對敢直言我最愛自己的人,一般人除了羨慕,還會輕蔑、否定對方。不過,只要稍微深入研究,就會發現愛自己與自戀不同。差異就在於,是否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自戀的人隨時都很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希望其他人跟自己一樣也愛自己。相反的,愛自己的人不會在意其他人的看法,也不會企圖八面玲瓏。也就是說,愛自己是指稱讚自己、擁抱自己,而非對任何人有所期待。不與任何人比較、不求任何人付出,身邊的人也就不會對其抱持否定或敵視的情感。這麼一來,就能好好地做自己,發揮自己原本的魅力。

(本文摘自/姐的缺點很自信/風和文創)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