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大獲贈新診斷儀 掃瞄眼免打顯影劑

台大獲贈新診斷儀 掃瞄眼免打顯影劑

NOWnews  2015-06-11 16:46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今(11)天獲贈醫界最先進的眼科診斷儀器!全球第二大的干涉光視網膜斷層掃描儀製造公司創辦人魏勵志今天在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的見證下,捐贈這台最新型血管造影干涉光視網膜斷層掃描儀(Angio OCT)給台大醫院,檢測過程完全不需注射顯影劑,可揪出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

Angio OCT儀器市價約700萬元,目前全台灣只有台大醫院以及台北榮總分別有引進。台大醫院最快本月啟用。

台大醫院表示,OCT血管造影術具有3D成像的功能,可以偵測視網膜中血管的變化,對於診斷、追踪及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青光眼及其他視網膜血管病變有極大助益。

檢測時間縮短之外,台大醫院說,新儀器完全不需注射顯影劑,也避免部分患者可能因此引發呼吸困難、昏厥等不適反應,甚至嚴重過敏者的心跳驟停或死亡的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