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帶孫打疫苗 嬤竟篩檢出大腸癌

帶孫打疫苗 嬤竟篩檢出大腸癌

健康醫療網 2018/01/31 13:46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一名56歲的李姓阿嬤,平常在早餐店工作,下班後就在家裡照顧方出生的小孫女。日前,帶著小孫女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施打B型肝炎疫苗,在護理師邀請下接受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檢查結果竟是陽性;進一步經大腸鏡檢查證實罹患第一期大腸癌,在接受腹腔鏡微創手術之後,恢復良好,術後第5天就出院了。

新型微創手術開刀 住院到出院只要5天

彰基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張譽耀表示,在李阿嬤同意下,立即進行大腸鏡排程,二週後返診看檢查報告,證實罹患第一期大腸癌,接受腹腔鏡微創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術後第5天就出院;且因為是第一期大腸癌,術後也不需要接受化學藥物治療,只需定期回診就醫追蹤即可。

彰基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黃玄遠醫師也提到,因李阿嬤配合篩檢,在檢查結果是陽性時,勇敢接受大腸鏡的確診;經確診後真的有一顆腫瘤,幸好沒有擴大,馬上接受治療,且目前大腸直腸手術都是微創手術,恢復的也很快,從開刀住院到出院只要5天。因此民眾接受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篩檢,不僅可以早期發現問題,早期接受治療,同時也能對症下藥,擁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防堵癌症 從定期癌篩開始

彰基為增進社區民眾進行癌症篩檢的方便性及可近性,定期舉辦「身體健康值千金,定期篩檢免操心」四癌篩檢活動,不僅方便就診的民眾及家屬,更想藉此增加民眾癌篩意願,期望和民眾一同防堵癌症,健康做伙行,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