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睡不好有關係》嚴重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睡不好有關係》嚴重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台灣新生報/ 2013/03/07

睡眠不足或者品質不好,嚴重可能導致心臟衰竭。根據挪威大學的研究發現,若民眾好幾個晚上睡眠不佳,很可能讓心臟無法正常收縮輸送血液,如果長期睡眠品質不好,嚴重可能導致心臟衰竭,但是值得幸運的一件事,良好的飲食、規律的運動、正常的體重、以及沒有吸煙的習慣,都能夠減少失眠的機會,讓心臟衰竭的機率降低。


研究團隊研究大約五萬個,年齡介於二十至八十九歲間的民眾,為其長達十一年之久,研究之初,都已確認受測者沒有心臟衰竭的跡象,都能夠正常工作與供血,研究期間,詢問受測者是否能夠順利入睡,並且在睡眠後有無感覺體力恢復,得出有睡眠困擾的民眾,相較於睡眠品質好的人,心臟衰竭的比率則提高了三倍。


研究學者表示,雖然無法直接證明睡眠與心臟衰竭有直接關係,但是也引出了一個潛在因素,因此讓民眾更能瞭解,除了肥胖、吸煙等,又增加了一個造成心臟衰竭的可能原因,並且失眠的同時,身體可能因此分泌激素,可能讓心臟的健康條件,因此往負面的方向發展,而糖尿病、憂鬱症、腦功能不佳,可能都與失眠有關。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蒂姆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提供了一個方向,讓失眠與心臟衰竭有所關連,但還需要更多的證據加以佐證,但是失眠是個不愉快的經驗,夠過生活方式的改變,規律的運動、戒煙、或者減肥,都能夠增加睡眠品質,同時也能減少心臟衰竭的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