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勃起功能障礙莫隱忍 積極就醫找性福

勃起功能障礙莫隱忍 積極就醫找性福

華人健康網 2018/01/26 10:17

「晚上睡覺,都得起床好幾次上廁所」85歲的洪老先生主訴病情,告訴醫師,自己尿尿不順,排尿出現障礙,但醫師做了超音波、肛門指診後,發現他攝護腺肥大問題並不嚴重,頂多算是輕微,進一步問診,洪老先生才不好意思地開口問「攝護腺肥大應該與陽痿有關吧?」。

原來洪老先生去年娶了年紀小他二十多歲的妻子,另一半還有性需求,但他已經有些力不從心,為了面子問題,所以告訴妻子,應該是攝護腺肥大,害他表現差強人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醫療醫務長陳修聖醫師表示,雖然這是老先生的臆測,不過,卻猜對了幾分,因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症可說是難兄難弟的男性共病,兩者致病機轉相當類似。

這兩項男性疾病的共同致病因子為動脈硬化造成組織缺血、一氧化氮不足、新陳代謝症候群 (高血壓)與交感神經過度活化。陳修聖醫師解釋,血管問題引起血流不足,無法支撐足夠的硬度,至於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均會提高這兩項疾病的風險。

一葉知秋!攝護腺肥大常伴隨勃起功能障礙、心血管疾病發生

臨床發現,頻尿、夜尿、急尿、尿不乾淨等攝護腺肥大者,比一般人罹患勃起功能障礙機率高出近三倍。至於勃起障礙者中,約有七成二伴隨攝護腺肥大問題。陳修聖醫師表示,這兩項疾病經常出現在同一個患者身上,因此,門診時一定會多問病患相關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陳修聖醫師說,大部分男性對於勃起功能障礙,仍難以啟齒,開不了口,進到診間大都先提攝護腺肥大症狀,不太說性功能下降等隱私困擾,經驗豐富的醫師一定會多問上幾句,事實上,現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已有標準的治療準則,例如,針對更年期男性,補充睪固酮,或是壯陽藥物,如果是三高、肥胖所引起的不舉,則需規律用藥,控制飲食、養成運動習慣等方面著手。

攝護腺肥大常伴隨勃起功能障礙、心血管疾病發生。

陳修聖醫師強調,民眾應該將勃起功能障礙視為一種疾病,而非只是單純的老化、退化,陰莖動脈血管直徑的大小,與冠狀動脈差不多,一葉知秋,只要勃起出現問題,心血管可能也有毛病。

伴侶支持、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有助於找回健康與性福

「伴侶的支持是治療的動力」陳修聖醫師說,如果發現伴侶有排尿、勃起功能障礙等問題,應該給予關心,盡速陪同就醫。除了使用藥物控制外,日常生活中應該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果,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養成運動習慣,不僅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更能讓自己在床上重振雄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