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搗碎鳳仙花敷瘀青 翌日即癒

搗碎鳳仙花敷瘀青 翌日即癒

台灣新生報/ 2012/10/05

利用中秋節,帶小孩回鄉下度年假。由於是鄉下,因此又找回兒時過中秋的記憶─成群結隊的小孩,或搖幌著仙女棒、或發射沖天炮、或點燃五彩繽紛的煙火,好不熱鬧。


長大成年後,難得回鄉下一次,很自然的就與長輩喝茶、品酒、賞月,而任由小孩成群結隊嬉戲。而就在此不經意間,小兒培俊竟跌落排水溝中,摔得皮青腳腫,並多處擦傷出血。霎時間,我抱著俊兒就想漏夜進城延醫診治,因為我判斷俊兒的傷勢如果不延醫診治,恐怕會發炎腫脹,如果一拖久,更不排除有可能發生更嚴重的問題。但這事看在六公的眼裡,卻反而對我揶揄起來。他說,在鄉下跌跌撞撞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如果這點小傷就要跑醫院,一天要跑幾趟呵!


「不過我看他瘀青很厲害,且腳踝傷勢也不輕,不就醫行嗎?」我質疑。但六公卻充滿自信,一面叫我們用酒把他的傷口洗淨,一面到屋後坡崁旁摘了一把鳳仙花,搗碎後,敷在俊兒的患處,再覆上一層紗布,然後予以綁住。


翌日,六公又為俊兒換藥。當六公將紗布掀開後,我們驚異於他瘀青的地方已消退很多,而且傷口也有明顯的好轉。只短短一個晚上,療癒的情況就令人眼晴為之一亮。


又過了3天,俊兒已能蹦蹦跳跳,顯然已全然忘了他身上的傷了。歷經此事,我不禁大嘆:生命自己能找到出口,偏遠地區的人也自然有他的生存之道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