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懷孕常吃生菜!感染李斯特菌 女嬰險送命

懷孕常吃生菜!感染李斯特菌 女嬰險送命

TVBS 2016/06/03 08:52



圖/TVBS

懷孕婦女最好把食物煮熟了再吃,因為又有孕婦常吃生菜沙拉,結果生產後,該名孕婦和寶寶都感染李斯特菌,女嬰甚至因為出現腦膜炎而險些送命。

輕食、養生主義當道,不少人吃生菜想輕盈又健康,不過孕婦想吃生菜生食最好多考慮,因為若食物沾上李斯特菌,對媽媽、寶寶都是危機。

有名32歲孕婦就是因為常吃生菜,結果生產完突然出現發燒症狀,而小女娃嗜睡、食慾差,檢查發現出現腦膜炎,讓女嬰差點送命。兩人都感染李斯特菌,幸好經過緊急治療已經穩定,但醫師提醒孕婦產婦最好別碰生食。

醫師許沛揚(2014.7):「主要是孕產婦受到賀爾蒙的影響、細胞的免疫能力下降,相對一般人來比,她的感染機會高達17倍到20倍以上。」

李斯特菌通常存在於不潔的生菜、加工肉類,或是沒有經過高溫高壓消毒的乳酪或牛奶,如果孕婦吃下有李斯特菌的食物,就可能造成感染、影響到胎兒,甚至出現流產的狀況,產婦孕婦抵抗力低,為了自己和寶寶健康,記住食物最好煮熟再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