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麵粉太白 當心有過敏原

麵粉太白 當心有過敏原

台灣新生報 2018/01/16 00:00

麵粉是由小麥製成,而小麥中含有微量的胡蘿蔔素,因此麵粉外觀帶有微微的黃色是正常的色澤,消費者在購買麵粉時,應避免選購顏色過於潔白的麵粉商品。消基會表示,若有對食品過敏家人,尤其是幼童,對於麵粉及其製品,採購時應注意有無過敏原標示警語。

食品標示目的,首在提供消費者高水準的衛生健康食品,和保障其知情權,以做出更安全及更安心的選擇。依國外的經驗,包裝加上「建議標示」警語和事前溝通的食品或餐廳業者,除提醒過敏人士注意外,以便免除「未告知公眾」的法律責任之外,更能夠藉此提升經營效益,增加外食族群。

建議小孩就讀學校的營養午餐供應廠商,須提供過敏原的標示警語,校方應對食物過敏的學生,提供不含過敏原的餐點。

2017年4月間,國內醫療機構公布之「國人十大過敏食物排行榜」結果顯示小麥高居第2位,消基會延續2016年7月市售乾貨中二氧化硫容易引起過敏反應記者會的呼籲,再次呼籲政府參考國人食品過敏現況,擴大過敏原強制標示包括麩質、二氧化硫(防腐用)等16項,讓商品資訊能更公開透明,消費者在商品的選購上也能更容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