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亥時用熱水泡腳流暢三焦精氣 好落眠

亥時用熱水泡腳流暢三焦精氣 好落眠

台灣新生報 2018/01/11 00:00

現代人常常熬夜晚睡,長期下來將會影響身體健康,執業中醫師周宗翰建議民眾,在亥時用熱水泡腳來幫助入睡,盡量在在子時前可以入眠,使隔天能夠頭腦清晰、氣色紅潤。

中醫經典《黃帝內經》所提出的「十二時辰經絡養生」來看,可將一天分成十二個時辰,可以對應人體的十二經絡,每條經絡會在特定的時辰內運行,只要順應這一經絡進行休養生息就能達到養生的最佳效果。

周宗翰指出,晚上9到11點是亥時,氣血流注手少陽三焦經,而三焦是六腑中最大的腑,具有主持諸氣,疏通水道的作用,掌管著人體的水分代謝,建議可已在這個準備要就寢的時刻,泡泡腳來促進三焦精氣的流暢,幫助自己更容易入睡。

在這個此刻,必須保持心境平靜,不生氣,不狂喜,不大悲,因此在這段時間不建議玩手機,以免影響睡眠,亥時三焦能通百脈,若是在亥時就進行睡眠的話,百脈可得到最好的休養生息,對身體對美容十分有益。

到了子時(23至1點),氣血流注足少陽膽經,古代話說「子時睡得足,黑眼圈不露」,子時前入睡者,晨醒後頭腦清晰、氣色紅潤,沒有黑眼圈;反之便會氣色青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