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腰背、下肢酸麻 恐是脊椎退化導致

腰背、下肢酸麻 恐是脊椎退化導致

優活健康網 2017/12/29 08:2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

63歲的張女士長期無法久站久坐,走路無法走遠,否則就會劇烈背痛、下肢酸麻。就醫確診為第4、5節腰椎滑脫合併神經壓迫,接受「皮質骨釘中線微創減壓融合手術」,手術傷口僅有大拇指寬,手術當日患者即可下床活動,術後第2日便出院。

脊椎退化疾病普遍 常見腰背、下肢痠痛

安南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陳肇烜表示,退化性脊椎疾病是普遍疾病,常見症狀包含腰背疼痛以及下肢痠、痛、麻。初期病患多以復健治療,然而若保守治療無效或症狀持續加劇,便要考慮手術介入。

大眾對於脊椎手術常存在恐懼,擔心傳統脊椎手術的傷口過大,造成術後嚴重肌肉疼痛。「皮質骨釘中線微創減壓融合手術」,相較以往傳統手術傷口可縮小一半以上,還可降低失血感染率、縮短術後住院天數。

微創減壓融合手術 避免傳統手術長期背痛

根據國外與台灣臨床經驗,「皮質骨釘中線微創減壓融合手術」對於脊椎退化疾患合併骨質疏鬆症的病人,可提供較過往傳統手術更穩定固定力量,減少骨釘鬆動或經骨釘灌注骨泥滲漏的風險。

陳肇烜醫師表示,「皮質骨釘中線微創減壓融合手術」可避免傳統手術因骨骼肌肉大面積創傷而引起的長期背部僵硬痠痛。然而脊椎手術的選擇因人而異,不同程度的退化性脊椎疾病須不同的方式治療,術前仍須與醫師進行詳細的討論,才能得到最佳治療效果。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