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酒後代駕新服務啟動 首次10公里免費試用

酒後代駕新服務啟動 首次10公里免費試用

卡優新聞網 2017/12/14 08:19

年終尾牙、春酒等酒攤聚會多,酒駕違規層出不窮。全台首家代駕服務APP業者「台灣代駕」今(13)日聯合多家公益單位,推出3萬個名額能享有10公里內免費體驗。初期以6大都會區為首要發展區域,並開放民眾報名成為兼職或正職駕駛,賺錢也為台灣交通安全盡心力。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資料,今(106)年1月全台酒駕違規件數單月就達10,132件,平均1天有18人因酒駕受傷或身亡。而近期酒駕肇事新聞頻傳,造成重大傷亡,已成為社會問題。「台灣代駕」與台灣酒駕防制協會、台灣外傷醫學會…等團體合作,推出價值超過千萬元的企業合作專案。

希望參與體驗的企業,可至「台灣代駕」網站申請專屬代碼,即享10公里內首次代駕免費體驗。至於,一般計費方式則依時段有所不同,最基本每晚10點前代駕10公里內350元,超過10公里後每1公里加收50元,超過30公里後每2公里加收50元,以台北市西門町星據點KTV至新北市景安捷運站計算,花費約400元。另外,也提供機車代駕,不過使用者必須自行搭乘計程車返家。

「台灣代駕」執行長劉子莊表示,以韓國1天70萬次代駕計算,台灣未來5年內,有機會創造1天30萬次的服務量,年產值將達300~400億元。目前以雙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為主要服務區域,已有約400位正職司機,也開放5年以上駕齡、零肇事紀錄,且具有職業駕照的民眾加入。每趟服務都有350萬元人車代駕責任險,保障使用者與司機權益。

事實上,既有的計程車業者像是台灣大車隊、大都會衛星車隊…等,都提供酒後代駕方案,台北市交通局也已制定參考價格,10公里以內收費以1,000元為限,每超過2公里加收不得超過200元。不過,仍發生零星超收事件,民眾使用代駕前,須先用APP向客服確認價格,一旦發生糾紛,才能依消保法申訴。

注意: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