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急性膀胱炎 多半不喝水、憋尿、便祕

急性膀胱炎 多半不喝水、憋尿、便祕

台灣新生報 2017/12/13 00:00

急性膀胱炎就是細菌侵入膀胱裡面,同時造成膀胱紅腫熱痛的一種發炎症狀。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常務理事郭漢崇昨表示,通常多數婦女誘發急性膀胱炎,原因多半是不常喝水、憋尿、便祕所造成。

郭醫師指出,排尿最後括約肌提前收縮,也會使得殘留在前段尿道的細菌因此被捲入膀胱,加上膀胱裡還有一些殘尿,如此就容易誘發急性膀胱炎。

通常在婦女較常見,男性也可能出現,很多停經後的婦女由於尿道缺乏荷爾蒙,以致於黏膜萎縮,也容易造成細菌侵入,最後引起急性膀胱發炎。

不常喝水不事一件好事,不常喝水易使尿液減少,如果碰到經期來潮或是夫妻行房之後,細菌可能趁虛而入進入膀胱,便容易造成膀胱發炎;憋尿對於身體有害,憋尿會使膀胱尿液沒有排出,每當膀胱過度膨脹、膀胱內壓上升的時候,很容易使得表皮細胞外面保護膜遭受破壞,如果細菌侵入便容易造成膀胱炎。

便祕算是婦女常見的一種腸胃症狀,由於便祕會造成糞便滯留在直腸裡面時間增長,因此,腸內細菌繁殖量也會增多,長期下來就可能致使膀胱發炎。

急性膀胱炎最好治療方法便是大量喝水,並且趕緊就醫使用抗生素治療。預防保健之道,建議多喝水、少憋尿、多吃水果促使排便順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