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乾癬是體質問題非傳染病 莫存錯誤看法

乾癬是體質問題非傳染病 莫存錯誤看法

台灣新生報 2017/12/11 00:00

花蓮慈濟醫院昨(十)日上午舉辦世界乾癬日衛教講座暨乾癬病友會,邀請超過五十位病友及家屬共同參加,會中介紹最新治療方式與飲食秘訣。皮膚科主任洪崧壬昨指出,乾癬是體質問題,不是傳染性疾病,呼籲病友們勇敢接受治療,也希望民眾不要用錯誤觀念去看乾癬這個疾病。

很多乾癬患者都有滿腹辛酸,乾癬病友童瑞祥指出,有時候一覺起來,床單上都是皮屑、血漬,自己全身都有症狀,不只是皮屑問題,由於無法面對家人,後來一個人躲到車上睡了將近二十年,而且把頭髮留長也不是為了時髦,而是希望遮住頭皮上的乾癬。直到年初接受最新療法,才開始恢復自信心。

皮膚科醫師陳志斌表示,乾癬並不是只會發生皮膚上的症狀,還有可能在眼睛(虹膜炎)、指甲、關節、腎臟、肝臟等部位造成影響,所以病友要積極與醫師溝通配合,才能順利戰勝乾癬。

洪崧壬主任表示,乾癬病友常會合併其他共病,加上外觀改變使然,讓他們在求職、社交等都常遇到困難,因此,希望透過病友會、病友協會等平台,讓更多人正確了解乾癬。

也讓病友知道除了傳統口服藥、外用藥、照光治療之外,現在還有新的生物製劑與標靶療法,都能幫助病友克服疾病帶來的困擾。

台灣乾癬協會理事長柯怡謀則提醒病友們,隨時跟醫護團隊密切配合治療,不要嘗試沒根據的偏方會比較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