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國旅遊因地制宜防病 行前做功課

出國旅遊因地制宜防病 行前做功課

台灣新生報 2017/12/01 00:00

近年來,國人出國旅遊風氣盛;據統計,首站抵達地以大陸地區(含港澳)、日本、泰國、韓國居多,出國旅遊時最常發生腸胃道問題、發燒、皮膚病、呼吸道疾病、泌尿道感染等,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表示,出國旅遊前應上網查旅遊地點相關的醫療資訊、打疫苗或預先服用預防藥物,記得攜帶平常服用的藥物及常備藥物。

由洪鈞培文教基金會、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身心健康快樂生活」,邀請臺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教授主講「旅遊健康快樂生活」。

出國旅遊要注意,到東南亞旅遊時,路邊攤的生食不要吃、未經包裝的飲料不要喝、小心蚊蟲叮咬,若在旅遊當地,有從事性行為時要注意,應全程戴套,以降低感染到性傳染病的風險。

旅行者若出現腹瀉時,會依症狀給予治療。輕微者,可補充水分、電解質,考慮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嚴重者則會用抗生素加上loperamide。

若到國外有自駕時,應注意行車安全;若有安排滑雪行程時,建議要戴墨鏡後在滑雪,因為雪地的反光容易造成角膜炎。最後,由於出國旅遊主要是要讓心情放鬆,建議在行程的安排上勿過於緊湊,以免產生壓力。

此外,進入到某些國家,如南美、非洲等地時,需在出國的前十天打黃熱病疫苗或有免打證明,因為黃熱病的致死率高達50%,不可不慎;若到麥加朝聖時,也必須打流行性腦膜炎疫苗,腦膜炎致死率為10~50%。若到南向政策的國家時,建議打A肝疫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