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展翅操能放鬆骨盆、腰椎、大腿前後肌群筋膜

展翅操能放鬆骨盆、腰椎、大腿前後肌群筋膜

台灣新生報/ 2012/10/02

伸展操是一種和緩的運動,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幫助。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顧問陳朝龍表示,動作和緩的展翅伸展操並不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以及使用太大的空間,平常民眾只要依照步驟動一下,持續不斷的鍛鍊身體,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將有所益處,而且男女老少皆適宜。


陳醫師指出,展翅伸展操可望促使人的骨盆、腰椎、大腿前後肌群筋膜等地方進行調整性鬆解,進行步驟分為三步驟,第一,民眾必須先採立姿,然後讓兩腳張開與肩同寬,兩腳腳尖向內呈內八字的狀態,之後讓兩手輕鬆地向外側打開,但手臂與軀幹必須保持約三十度,掌心應向前,這個姿勢就如同鳥類展開翅膀一般。


陳朝龍醫師進一步指出,第二步,人的頭頸部要自然地放鬆,然後兩眼應平視正前方,腰部可以緩緩地向前彎曲,同時兩手臂要向後,接著水平旋轉至掌心向後,以及臀部後挺、頭往上仰、下巴抬高,等到感受到大腿有拉伸的感覺為止。


第三步,把下巴收回來,頸部肌肉自然地放輕鬆,兩眼平視正前方,然後恢復站立的姿勢,最後調勻呼吸,如此就完成伸展操運動。民眾可以重複進行三至五次伸展操,慢慢地做,和緩的進行運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