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肩頸痠痛 從自我保健開始

預防肩頸痠痛 從自我保健開始

健康醫療網/ 2012/10/01



長期姿勢不正確就容易導致全身痠痛的毛病出現,尤其肩頸痠痛,更是許多上班族的困擾;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徐翊倫表示,其實預防肩頸痠痛,民眾可以從自我保健的方式做起,不用花錢看病,且養成習慣後,也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民眾可從包括睡眠、姿勢、洗髮、空氣、熱敷、運動等面向開始著手,從每個小地方開始改善,可以讓自己遠離肩頸痠痛的困擾;徐翊倫說,充足且深層的睡眠可使人體的肌肉得到放鬆,且代謝掉身體產生的勞累,另外,上班族等需要長期處於坐姿的民眾,平時要多注意坐姿習慣,和正確的螢幕及桌椅高度等,都能有效減緩肩頸肌肉的緊繃。


徐翊倫進一步補充,洗髮後也應盡早吹乾,並免吹到冷空氣時,風寒濕氣會導致肩頸部肌肉產生緊繃,促使肩頸痠痛的發生,重要的是,民眾應養成運動的習慣,像是有氧運動就可強化心肺,有助於全身血液的循環,相對就能放鬆全身肌肉,改善痠痛的症狀。


現今3C用品的盛行,臨床上,不管是中西醫,都常碰到肩頸痠痛的病患,其實都是因為身體長期累積的慢性疲勞所導致,民眾只要養成習慣,包括每隔一段時間就記得起來動一動,放鬆身體,避免長期維持同一姿勢等方式,都能有效讓自己遠離肩頸痠痛纏身。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