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皮癢疹常見皰疹蹤跡

眼皮癢疹常見皰疹蹤跡

台灣新生報/ 2012/10/01

眼皮癢疹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皮膚的皰疹導致,且會起水泡。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任徐維成表示,看神經是如何的分布就會如何地產生,通常較會發生在年紀大者或是曾經有皰疹發作的患者身上,建議民眾可找眼科或皮膚科醫師做進一步檢查。


眼皮癢疹也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造成的,徐醫師表示,初期會是針眼,但由於小孩的免疫力較差的關係,所以有可能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患者會出現紅腫熱痛的情形,通常要從針眼演變到蜂窩性組織炎是需要好幾天的時間。大人的話通常只會出現針眼而已。治療上,須點抗生素或是服用抗生素的藥物。徐醫師表示,急性期時不可熱敷,若膿無法藉由抗生素消除,則須控制發炎後再手術。


針眼重複發作建議要給醫生看。徐主任表示,有患者曾用藥半年後發現不能斷根,後來才發現是眼皮皮下長瘤「皮脂腺瘤」。


而過敏造成的眼皮癢疹,會有皮屑且有可能水腫,雖然癢疹處不會出現熱熱的,但腫的速度快。嚴重的話,可能為淋巴瘤造成的眼皮癢疹,需做電腦斷層了解是單純的淋巴瘤還是已經全身蔓延。


女性最愛的眼影、眼霜、睫毛膏甚至平常使用的眼藥水的,都是造成眼皮發癢的原因;而溫度中的溼度改變,造成的溼疹也會使眼睛周圍保濕不夠,造成眼皮發癢;而有些脂漏性皮膚炎、蕁麻疹〈對花粉過敏、食物過敏、塵過敏〉者,也都會出現眼皮發癢的情形。耕莘醫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在皮膚科,若僅出現癢的情形,則會給予抗組織胺的藥物,若出現水腫或血管發炎腫脹時,則需用類固醇。另,楊醫師表示,眼皮發癢是眼皮內發癢所致,久了會造成黑色素沉澱,進而有黑眼圈。若出現有眼皮發癢情形應趕緊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