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太陽穴抽痛 當心頸動脈狹窄

太陽穴抽痛 當心頸動脈狹窄

聯合新聞網/ 2012/09/30

員林鎮76歲老翁邱清秀半年來左邊太陽穴,不定時會抽痛,他都拿萬金油塗擦或自行買止痛劑,最近感覺會頭暈和右手右腳無力,經員榮醫院檢查出頸動脈已超過95%狹窄,立即進行頸動支架置放術。邱清秀表示,手術後感覺非常好,不再頭痛,可以一覺睡到天亮了。

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說,這是南彰化地區完成頸動脈支架置入術的第一例。操刀的醫師崔源生現職台中榮總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是全國唯一同時兼具頸動脈內膜清除手術與支架術技能的名醫,目前是員榮的兼任醫師。

邱清秀說,很感謝醫生及時發現他的嚴重問題,要不然還不當一回事,如今讓更多上年紀的人知道,頭痛、頭暈、胸悶和手腳無力是個癥兆,務必要趕快看醫生。

負責心臟會診的員榮副院長張木信表示,邱清秀10日到院時,明顯看出右肢有輕微中風現象,立即進行128切高階電腦斷層檢查,確認其心臟左冠狀動脈明顯鈣化,而且最嚴重的是頸動脈超過95%狹窄,「若不能及時治療,很可能發生中風」。

崔源生說,對邱清秀進行動脈支架置放術「救腦護心」手術,前後只花1個小時,術後住院三天出院,目前穩定復原。頸動脈堵塞的癥兆是偶會頭暈、短暫性昏厥及手腳無力,靠吃藥是無法治癒,要趕快治療,才能預防中風。 記者何烱榮/員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