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快問快答》50歲包皮太長要割嗎?

《快問快答》50歲包皮太長要割嗎?

華人健康網/ 2012/09/29

年齡已經超過50歲的陳姓運將,近來發現「那話兒」發癢,也有一點紅腫的情況,不自覺的會用手去摸一摸,在公共場合動作不太雅觀,經常被老婆啐啐唸。其實,他不太容易看到自己的「龜頭」,因為已經被從小就比較長的包皮藏在裡面,陳先生於是鼓起勇氣找泌尿科醫師,希望找出毛病出在哪裡。



年長者如果出現那話兒發炎症狀時,不要輕忽,應該早一點求診專科醫師。(攝影/黃志文)


【名醫快答】: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回答:

門診中常見有的中年男性,甚至年過60歲的老人,主訴「那話兒」近來很不舒服,又癢又脹,還有發紅現象,甚至小便都不太順利,當檢查告知是包皮過長引起症狀,對方往往露出疑惑的表情說:「不可能吧,幾十多年來,都沒有因包皮太長有什麼問題啊,年紀這麼大了,難道也要割包皮嗎?」

有的男性包皮太長,甚至連龜頭都看不見,龜頭如同被棉被蓋住,平時如果沒有什麼症狀,就不一定要進行割包皮手術。但是,一旦反覆出現發炎、長濕疹,甚至影響排尿,表示已經變成細菌溫床,最好經過醫師評估,是否要割除過長的包皮。

發生陰莖感染的情況,有時係因包皮與龜頭部份粘黏,以致內部囤積分泌物、流膿,又沒辦法清洗,造成濕疹發炎紅腫,甚至形成包皮纖維化結疤,此時即建議割掉。

包皮長短與否也並非是唯一感染的主因,平時應該注意清潔衛生,儘量保持通風乾燥;尤其上完廁所、洗完澡,儘量將包皮往後翻,目的是讓包皮後縮,增加龜頭外露透風透氣的機會,避免感染機會。


【包皮過長】的定義:

其實,包皮會隨著陰莖的海綿體充血膨脹變來變去,忽長忽短,每一個人的觀點角度也不同,不過,有一個簡單的自我測試方法,即陰莖完全勃起時龜頭會全部被覆蓋住,包皮無法往後拉到冠狀溝的位置,這樣可算是過長。


【小編叮嚀】:包皮過長引起發炎、紅腫等症狀,不是只會發生在小孩身上,年長者如果出現相關症狀時,不要輕忽,應該早一點求診專科醫師,仔細檢查以確診,並儘早治療。(記者黃曼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