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4招運動 緩解「猿人族」肩頸疼痛

4招運動 緩解「猿人族」肩頸疼痛

華人健康網/ 2012/09/25

採用錯誤姿勢使用手機等3C產品的「低頭猿人族」,成為肩頸痠痛的大宗族群,萬芳醫院復健部醫師邱俊傑以及運動中心健身教練Asa,共同示範4招緩解運動,對肩頸有保健效果,也能強化肌肉。

頭部內收與脊椎延伸運動

將雙手放在頭部後面、下巴內縮,上背肌肉就有伸展的感覺;接著讓頸椎、胸椎往上延伸,把駝背的姿勢加以調整。



頭部內收與脊椎延伸運動,可幫助調整駝背的姿勢。(攝影/張雅雯)

毛巾肩頸運動

雙手握毛巾各一頭,將雙手高舉,保持一個往外姿勢的力量,可先伸展手臂;接著手肘往下彎,有點像舉重往下的姿勢,可以伸展到肩胛骨的肌肉。



毛巾肩頸運動利用毛巾的延展性,達到伸展手臂與肩胛骨肌肉的效果。(攝影/張雅雯)

Pilates稻草人式伸展

在墊子上呈俯臥姿勢、肚子內縮,手部採分解姿勢,先把手腕輕輕抬起來,接著把手肘抬起來,最後把胸椎往後仰,做一個抗駝背的姿勢,達到整個背部肌肉的伸展。恢復動作時也要依序分段,先收胸部、再放手肘、最後放下手腕,才能啟動到正確的肌肉群。



Pilates稻草人式伸展可強化背部肌肉,手部抬起動作必須分段進行,才能啟動到正確的肌肉群。(攝影/張雅雯)

Pilates翻書式伸展

這個動作適合睡前做,先側躺一邊、雙手交握,接著只動上半身,一手向天空劃彩虹,上半身呈十字打開可伸展胸部肌肉,再慢慢恢復原位。



Pilates翻書式伸展可強化胸部肌肉。(攝影/張雅雯)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