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美女性隆乳後 可安排MRI乳癌檢查

愛美女性隆乳後 可安排MRI乳癌檢查

勁報 2016/09/23 18:04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

01.jpg
2016-9-24 14:08


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的首位,依據國建署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而乳癌攝影篩檢是目前最有效降低降低死亡率的方法,國建署也針對45歲至69歲(或者40歲至44歲其二等親內患有乳癌者)之女性,每兩年可進行乳房X光攝影一次,但是民眾近年追求身材完美比例,風行醫學美容、整形手術,不少愛美女性進行了乳房整形手術讓罩杯升級,但是隆乳後進行乳癌篩檢,乳房 X光、超音波檢查影像較不清楚,不易診斷乳癌,建議使用核磁共振檢查。

乳房與放射科專科醫師葉偉成主任表示,女性透過自摸的方式自我檢查乳癌是很難在零期時候發現,一旦透過觸診檢查到時,腫瘤可能都很大顆了,因此建議民眾應定期就醫檢查才能即早發現、即早治療,現在乳癌篩檢除了乳房X光攝影、超音波之外,還有核磁共振檢查。

女性在隆乳後進行乳房X光攝影及超音波檢查時,乳房內的添加物會使檢查影像模糊,較容易影響專業人員判讀之準確度,而核磁共振檢查較精細,不會擠壓乳房,影像清晰,較不會受到植入物的干擾,葉偉成主任提醒曾進行乳房整形手術的民眾在檢查前,應告知檢查的醫護人員,安排適合自己的乳房篩檢,確保乳房健康。南投醫院目前已引進新型核磁共振檢查儀器,建議民眾有需求可以掛乳房外科等相關門診諮詢、安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