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KO腿部水腫!做瑜珈「磨麥式」超有效

KO腿部水腫!做瑜珈「磨麥式」超有效

華人健康網 2016/09/20 10:00

連續假期多,許多人出國旅遊,你是否曾經搭乘長途飛機後,雙腳浮腫,穿上鞋子覺得緊繃不已?或是因為工作關係,需要久坐、久站,結果小腿經常腫脹,其實,這一些都是水腫的症狀,腿部即是容易產生水腫的部位。透過練習瑜珈轉臀運動、單車運動,以及磨麥式,有助消除腿部水腫的困擾。



下肢水腫,可能是因為心臟、肝臟出問題

水腫可分為局部性及全身性水腫:局部性水腫可由局部發炎或局部血管、淋巴管阻塞造成,通常只是單側肢體水腫,並伴隨有紅腫熱痛。下肢水腫,除了可能是腎臟功能不佳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心臟、肝臟等臟器功能出現問題而導致。除了要靠醫師問診、理學檢查外,還需要視患者狀況,輔以抽血、腹部超音波等檢查,才有助於釐清病因。

輕鬆練瑜珈3招,能消除腿部水腫

印度瑜珈達人Sujit Kumar 在其新書《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中表示,藉由伸展下半身肌肉、按摩腿部淋巴,可以輕鬆練瑜珈,並消除腿部水腫。以下介紹3組動作,包括:轉臀運動、單車運動,以及磨麥式,有助消除下肢水腫困擾。



下肢水腫,除了可能是腎臟功能不佳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心臟、肝臟等臟器功能出現問題而導致。(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轉臀運動(Hip Rotation)



(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單車運動(Bicycling)

1.平躺,雙腳伸直。雙手置於身體兩 側。頭擺正,身體呈一直線。

2.上半身微微抬高,將手肘 彎曲呈90度,放在肩膀正下方,下手臂貼地支撐。

3.左腳伸直抬高45度,右膝微彎。

4.接著右腳伸直抬高四十五 度,左膝微彎。雙腿像騎 單車往前踩,進行10次,再反方向進行10次。



(圖片提供/出色文化)

★磨麥式(Chakkichalan)

1.坐姿,雙腳向前伸直。雙手置於 身體兩側。挺胸,頭擺正。

2.雙腿微開約 目金公分,背脊打直。

3.手臂抬高與肩膀同高,雙手 互相交叉緊扣。肩膀放鬆。

4.吸氣,雙手、上半身向後伸展。雙臂伸直。大腿肌肉拉緊、下壓貼緊地面。背部、腹部放鬆。

以上介紹的體位法,不僅達到幫助消除身體腫脹不適,更能強化下半身肌群,增加腿部靈活度。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