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嘴歪眼斜半身癱瘓 中西醫復健3個月能走路

嘴歪眼斜半身癱瘓 中西醫復健3個月能走路

健康醫療網 2016/09/19 18:1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63歲的李先生,去年10月,他突然嘴歪眼斜,家人趕緊送至急診就醫,確診罹患中風,且半身癱瘓,平時吃飯、上廁所都要麻煩太太,生活無法自理。經過3個月中西醫整合復健治療,終於可以起身走路。

中風患者康復回家

李太太說,老公中風時,跑遍全台北的各大醫院,礙於醫學中心住院日數限制,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轉換其他醫院,直到經由介紹得知萬華醫院,不但提供中西醫整合復健療程,連過年期間仍可持續住院復健。她說,原本醫師預計需要復健4個月,在3個多月時,老公就能自行走路了,在今年5月就回家了,目前持續回診復健。

一站式中西醫整合復健

萬華醫院院長應堃煇表示,該院「中風暨腦傷中西醫整合復健療程」,首創一站式的服務,醫療團隊透過訂定復健目標,與患者、家屬共同檢視,每個月量身打造客製化復健療程。另外,提供多元的復健設施,包括虛擬互動復健機、動態平衡訓練儀,以及模擬生活教室等。

中醫提升復健意願

應堃煇院長強調,透過西醫的復健療程,讓患者的生活功能、認知功能、身體協調恢復正常,而中醫輔助如針灸、按摩等,可改善患者肌肉疼痛、痠痛的情形,有助提升患者持續復健的意願。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