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輪三班還兼差 慢性疲勞悄上身

輪三班還兼差 慢性疲勞悄上身

優活健康網 2016/09/14 14: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為了要養家,一名中年男子除了輪三班工作,甚至還利用空檔去兼差,日積月累的睡眠不足以及工作壓力,使得他出現許多身體不適問題,但是就醫檢查卻也查不出什麼大病,進而被診斷為慢性疲勞症候群;由於西醫只能症狀治療,他就去看中醫,藉由中藥來改善體質,做全面性的調理。

超過半年以上找不出疾病

收治這名中年男子的中醫師姜智釗指出,在西醫的診斷中,必須是要超過半年以上找不出什麼疾病,才能被診斷為慢性疲勞症候群;而這名男子甚至去做了健康檢查,都沒有發現心臟、肝臟或是腎臟等器官是有問題的,但是仍然感到疲倦。

慢性疲勞 合併腸胃功能障礙

姜智釗中醫師指出,該名男子工作壓力很大,他不但要輪三班工作,甚至還會利用空閒時間去兼差,長時間累積的睡眠不足,以及飲食不正常,也就難怪會導致慢性疲勞症候群上身;其實,若是出現慢性疲勞症候群,往往會合併有許多腸胃功能障礙,消化系統會受到影響。

疲勞、失眠、月經失調

很多有慢性疲勞症候群的人,甚至會伴隨有失眠、月經失調及性功能障礙等問題;姜智釗醫師進一步指出,傳統中醫認為,慢性疲勞症候群是虛勞導致,而且主要是因為脾胃消化受影響,致使氣血不順,所以首先要從顧好腸胃著手,使吃得下,大便通暢。

補氣首選 人參、何首烏

當腸胃功能獲得改善,進一步則是要補精氣神,補氣藥生脈散這時就可派上用場,姜智釗醫師說,而且慢性疲勞症候群合併症狀多,一般能夠抗衰老的藥,例如人參、何首烏、紅景天與刺五加等都可以補氣,經由大補元氣,進而就可使男性頻尿、攝護腺肥大及性功能障礙,或是女性月經不調、循環不好的問題一併獲得改善。然而可以的話,擁有充足睡眠及正常作息與飲食才是根本。(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