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秋腹瀉恐暴增5成 烤肉要烤熟才吃

中秋腹瀉恐暴增5成 烤肉要烤熟才吃

健康醫療網 2016/09/14 12:5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烤肉要烤熟!根據疾管署統計,近3年中秋節當周急診腹瀉就診人次,暴增3至5成,許多人吃了未烤熟的食物而鬧肚子。專家提醒,食用未徹底烹熟的食物,容易有細菌感染風險,而引起腹瀉、腹痛,最好確認食物烤熟再下肚。

中秋節腹瀉急診人數上升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近3年中秋節當周,全國急診腹瀉就診人次各為6289、6627及9238,較當年中秋節前一周的4902、4475及5926人次,明顯增加3至5成。以年齡層來看,除65歲以上長者上升幅度較小外,其餘各年齡層都明顯上升。

國人烤肉習慣易致病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每到中秋假期,全國急診腹瀉就診病例百分比與就診人次都呈現明顯上升,推測與烤肉習慣有關。若食材不新鮮、離開低溫環境過久,或未徹底烹熟再食用,容易造成腹瀉等腸道傳染病。

食物烹熟再下肚

劉定萍主任舉例,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類,可能會有沙門氏菌感染的風險;生食受污染水域生產的貝類,容易感染到多種致病原,如諾羅病毒、腸炎弧菌、霍亂弧菌等。她提醒民眾,掌握正確勤洗手、生熟食分開處理、食物烹熟再下肚等原則,可遠離腸道傳染病。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