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靜脈曲張患者採注射療法 免開刀

靜脈曲張患者採注射療法 免開刀

台灣新生報 2016/09/14 00:00

不少人有單腳或雙腳靜脈曲張而困擾,但常常拖到嚴重時才會就醫。中山醫學大學皮膚科靜脈曲張門診林子鈞醫師表示,靜脈曲張輕者痠腫痛抽筋,嚴重時除了會因為雙下肢循環不良造成皮膚色素反黑硬化破皮、發炎濕疹,有時候還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傷口感染、生命危險,提醒患者提早就醫。

五十一歲周女士在科技廠當作業員,一天要坐八小時以上,四年前開始,到了下午或晚上小腿莫名抽筋,症狀愈來愈嚴重,夜裡至少抽筋兩次,腫痛無法入眠,輾轉到台中中山附醫皮膚科就診,診斷是下肢循環不良造成靜脈曲張,採用免開刀注射治療法,一週後明顯改善。

台中市中山附醫皮膚科醫師林子鈞說明,靜脈曲張是因為雙腳靜脈的瓣膜缺損,造成循環不良,有時和遺傳及體質有關,輕則痠腫痛抽筋,嚴重時除了會因為雙下肢循環不良,造成皮膚色素反黑硬化破皮、發炎濕疹,有時還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傷口感染、生命危險等等。

傳統手術治療,會留下疤痕,最新注射治療法,免開刀,就能改善患者困擾。

醫師指出,這項注射治療法引進台灣十年,藥劑要向衛福部申請,在超音波影像下,將藥劑打進血管深層大隱靜脈,如同清潔劑或刺激劑效果,刺激靜脈曲張血管,利用空氣把血管內留置很久不流通的血推掉,改善循環不良問題。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