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搶救罕病女童 9親友組捐肝團接力相助

搶救罕病女童 9親友組捐肝團接力相助

公共電視 2016/09/12 20:00

高雄一名4歲女童因罹患罕見疾病,吃下蛋白質食物可能引發猝死,只能經由換肝解決,幸好有9位親友組捐肝團,接力相助,經過兩次換肝,終於不用再受食物的限制,也創下兩度都由非直系親屬、捐贈移植的紀錄。

終於能吃最愛的蛋糕,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四歲的又勻笑得開心,但其實今年初她才經歷兩次換肝,救回一命,而這一切除了歸功醫療團隊,還有家人之間滿滿的愛。

==又勻爸爸==

剛開始是阿公 阿嬤

然後大阿姨 小阿姨

第二次緊急狀況

就是我 還有大姑姑 二姑姑

還有就是她的大舅舅 小舅舅

都有來比對

去年五月,又勻被診斷出罹患罕病OTC,鳥胺酸氨甲醯基轉移酶缺乏症,無法吃進蛋白質食物,包括蛋糕、肉和豆類等,除了換肝否則恐威脅性命,親友們不忍孩子受苦,五等親內比對後第一次由小阿姨捐肝,但手術後新肝衰竭,親友組成的9人捐肝團,由二姑接力捐肝,但因病危,又再度經歷三次手術,終於在上周二健康出院。

==高雄長庚醫院外科部主任 林志哲==

在這個發生肝動脈栓塞

在10天之內

開第二次活體肝臟移植

是逼不得已的手段

但是可能也是唯一

有效的救命方法

半個月內經歷兩度換肝,又勻終於不再受到飲食限制,在加護病房內度過四歲生日,而她兩度換肝都由非直系親屬捐贈,也創下醫院的移植紀錄。

記者 李淑蘭 孟昭權 高雄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