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突增10公斤 微小病毒作怪!

突增10公斤 微小病毒作怪!

優活健康網 2016/09/09 08: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一名年輕女子到醫院就醫,她在幾天內體重急速增加,病關節痛了好幾個星期,醫療團隊診視後,發現她的身體積水過多,3個星期前她還很健康,然後體重突然在1個星期內增加了10公斤,現在還加上呼吸困難,這名34歲的病患因此來到醫院就診,到院時,病患看起來疲憊不堪,整個身體都水腫。

病患皮膚水腫 用手指壓時會凹陷

醫生檢查時,發現病患皮膚水腫,而且用手指壓時會凹陷,放開後指印會留在按壓處上一段時間,這種現象表示,身體組織內真的有液體,X光片可以看見肺部周圍的胸膜腔也積水了,但沒有心臟衰竭的跡象。

糖化血紅素值過低 酵素值升高

血液檢查,發現有幾個數據異常:負責運送氧氣的糖化血紅素值過低、肝臟製造的酵素值卻升高了,也少了特定的蛋白質,沒有細菌感染的跡象,也沒有心機梗塞的風險,於是醫療團隊又做了電腦斷層掃描,以進一步查明原因。

背部積水 肝臟、胰臟變大

在電腦斷層掃描的圖像裡,醫生可以看見檢查當時平躺的病人背部積水,水在肺部四周聚集,腹腔內也有不少液體,而肝臟胰臟比正常狀況來得大,此外,醫療團隊還發現一些腫大的淋巴結。

疲憊、水腫、呼吸困難

醫療團隊懷疑病患的出疹、疲憊、水腫、呼吸困難症狀,可能是感染了微小病毒B19,他們循線追查,果真在病患的血液裡找到對抗這種病的抗體,微小病毒B19是幼兒常見的傳染性紅斑的致病原,這種疹子通常沒有大礙,不過偶爾會有關節疼痛症狀,孕婦如果感染這種病毒,可能會有併發症或引發流產。

發燒、肌肉痠痛 女性易出現

成年人感染微小病毒時,會有發燒及肌肉疼痛的症狀,2個星期後可能會發紅疹及關節疼痛,尤其女性患者更容易出現這些症狀,在極少數的情況下,會有和本例相同的症狀。(本文摘自/醫生,我到底生了什麼病?:「怪醫豪斯」真實版!讓醫生也驚奇的怪病推理事件簿/平安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