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五十肩劇痛 打類固醇、玻尿酸可緩解

五十肩劇痛 打類固醇、玻尿酸可緩解

台灣新生報 2016/09/07 00:00

阿嬤左肩痛了幾個月,本以為只是不小心扭傷,休息幾天就會好,哪知忍了幾個月,不僅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痛,最後只要一動到肩關節就痛,手也愈來愈舉不高,晚上更痛得睡不著,經衛福部台南醫院骨科沈木百銓主任檢查,發現婆婆是罹患「五十肩」,經治療後改善很多。

沈木百銓指出,肩部疼痛的檢查包括詳細的病史及身體理學檢查,可以用X光、電腦斷層去診斷,有無骨骼或關節方面的異常,超音波、磁振造影及關節攝影,可用來檢查有無旋轉肌群破裂或其他軟組織方面的異常。

治療的目的在解除疼痛、恢復功能,休息、冷熱敷、吃止痛藥,多數病患能得到緩解。若疼痛得非常厲害,可以打類固醇或玻尿酸來緩解疼痛。若在超音波的導引下更能精確的打到關節腔或肩峰下滑液囊,效果更好。長期疼痛或僵硬,如五十肩,就需要復健或手術幫助恢復,中醫、推拿和針灸也是另一種助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