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車禍造成骨盆腔骨折 尿道竟然也斷裂

車禍造成骨盆腔骨折 尿道竟然也斷裂

健康醫療網 2016/09/06 15:13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騎車真的要小心!一名二十多歲年輕男子因為車禍,竟然將尿道給撞斷了,雖然經由醫師將尿道接好,但是卻有可能發生尿道狹窄的問題,如果情況嚴重,還得要再次做切開手術,甚至得要做尿道重建。

骨盆腔骨折約有四分之一會傷及尿道

收治這名男子的羅東博愛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邵翊紘表示,該男子因為車禍送來醫院時,骨盆腔有輕微骨折,而且有撞到會陰部位,通常骨盆腔骨折,大約有四分之一會出現尿道受傷,而且會出現尿不出來,以及血尿的情況。

從高處跌落也有可能傷到尿道

如果出現尿不出來,以及血尿時,就要進一步檢查是否有尿道受傷;邵翊紘醫師指出,臨床上,會出現尿道受傷不只是車禍很常見,有不少人是因為從高處跌落,例如從樓梯摔下來,就有可能傷到尿道,嚴重時就會造成尿道斷裂。

尿道斷裂可經由內視鏡手術治療

邵翊紘醫師指出,至於尿道斷裂的治療方法則是可經由內視鏡手術將其接好,但是卻有可能造成尿道狹窄,因此得要定期回診追蹤。如果發現尿道狹窄越來越嚴重,就得要進一步手術將尿道切開,甚至得做尿道重建,並且必須以口腔黏膜來做修補。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