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東馬成立「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 全力投入離島醫療

東馬成立「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 全力投入離島醫療

教育廣播電台 2016/09/06 10:19

為改善臺東偏鄉離島醫療資源匱乏的困境,馬偕基金會日前召開「救援計畫小組」,通過成立「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並獲得悠遊卡公司響應,未來也期盼能匯集更多社會資源,支持偏鄉醫療需求。

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指出,臺灣本島居民約700人可分配一位醫生,而離島民眾約1800人分配到一位醫師,加上每日觀光人數約500人次,醫療嚴重不足,重症急救病患只有直昇機與船運2種後送方式,直昇機後送來回約2個半小時,船運更要4小時,早就過了黃金治療期了。

他強調,對於臺東及離島醫療投入的複雜度,不能僅僅只是提供醫療專業;目前長期支援蘭嶼醫療最急迫的問題,是解決醫療人員看診的人力、地點及住宿問題,期盼能透過「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匯集更多社會資源的關注與投入,達成在蘭嶼設立醫療大樓的願景。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健康人權不該因為地區、經濟、宗教等因素而有差別待遇,該公司除了辦理「嗶悠遊-送愛到臺東馬偕」活動,募集民眾的小額愛心捐款,協助風災重建及醫療設備該善,未來也計畫與馬偕基金會合作,發行馬偕在臺行醫紀念悠遊卡,捐出一定比例盈餘,挹注臺東醫療資源。

劉董事長除了感謝悠遊卡公司率先響應,期能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也呼籲更多願意投入偏鄉醫療的有志醫療人員,一同跨海將馬偕博士的佳美腳蹤繼續傳承下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