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曬不夠罩了 練出「抗曬力」才抗老!

防曬不夠罩了 練出「抗曬力」才抗老!

健康醫療網 2016/09/06 09:17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01.jpg
2016-9-8 11:32


處暑已過,儘管「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但走在街頭上,太陽仍然高掛;做足防曬措施,紫外線依舊把肌膚照得灼熱。這代表甚麼?夏去秋來,紫外線不會隨著四季變遷而減弱。灼熱的肌膚告訴我們,防曬不夠罩了!

秋雲薄 UVB直射肌膚

初秋氣候多變,陸俊龍醫師曾提醒,秋天大氣中離子層的濃度較夏天稀薄,雲層較薄,原本可以被雲層阻隔的UVB被離子層吸收的量也比夏天少,故初秋也是紫外線強的季節,甚至比夏天更容易曬黑,雀斑也容易增加。

UVA是肌膚大敵 陰天照樣暢通無阻

我們一直倚賴外用防曬產品,但美國皮膚癌協會指出,外塗防曬產品無法全面阻擋紫外線。現在大自然極為反常,早上陰暗,下午陽光充沛,以為陰天不用塗防曬,紫外線便會趁機侵襲,防不勝防;日復一日,令皮膚加速老化。世界衛生組織更忠告,不可忽視陰天紫外線的強度,因為雲層根本沒法阻隔UVA,就算在陰天,也有40%紫外線直接到達地面。

難道要一年365天都要塗上黏稠的防曬產品?其實,只要練出自身的「抗曬力」,就可時刻為自己張開防護罩,抵擋紫外線。

欲建構自身的抗曬力,無懼UV突襲,靠著吸收羊胎素、膠原蛋白及維生素C是好方法。

羊胎盤 強化內在、管理健康

諾貝爾科學家卡爾教授指出,若想減緩老化,必須重新活化體內細胞,羊胚胎中的羊胎素可讓衰退細胞重新活化,進而令器官恢復活力。研究證實,羊胎盤包含某些人體必需的胺基酸、生長因子及營養物質,其提取物能協助調節人體機能,管理健康,而且羊胎盤與人類的細胞結構相似,易於被人體吸收,只要每天吸收充足份量的羊胎素,可望時刻滋養內在、強化肌膚細胞,對抗環境污染以及紫外線對人體的侵害,對延緩衰老有明顯的功效。

膠原蛋白 協助合成、加速吸收

25歲過後,人體內的膠原蛋白不停流失,令肌膚失去彈性,細胞崩塌,逐漸脆弱,越來越無法抵擋任何外在環境的侵擾。每日補充膠原蛋白,有助鞏固組織細胞,同時能加速身體對羊胎盤養份的吸收,有催化作用。

抗衰老維生素C 膠原蛋白的守護者

維生素C一向是抗衰老的中流砥柱,同時也是加速膠原蛋白合成的好助手。吸收膠原蛋白時同時吸收維生素C,可保護前者免受已存在的自由基及氧化物攻擊,充當膠原蛋白守護者的角色。

外在的保護,從不及自身防護般有效,好好利用羊胎盤、膠原蛋白及維生素C,強壯身體機能,面對再強的紫外線,都能及時築起防護罩,把健康罩住。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