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別再滑了!眼球疲勞易近視

別再滑了!眼球疲勞易近視

優活健康網 2016/09/01 12: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報導)



以往普遍認為近視會在中小學生到高中生的成長期惡化,然而在現代,近視從出社會後才開始惡化的人卻增加了,求學時視力1.5的人,就業後下滑到0.1的例子早就見怪不怪了,其中很大的原因在於出了社會後,使用電腦工作的機會就增加了。

對焦近物 眼外肌、睫狀肌會緊繃

原本人類的眼睛就能看見遠方的物體,不過,現代的生活中,盯著電腦、手機和智慧型手機等近物的機會卻激增了,對焦近物時,眼睛會調節內部水晶體的厚度,但這時眼球周圍的眼外肌和眼球內側的睫狀肌會緊繃,長時間不斷對著電腦工作後,這些筋肉就會持續緊繃,引發肌肉疲勞。

房水多 眼壓升、角膜突出、變形

要是這種狀態持續下去,腿部肌肉的疲勞達到一定程度,由睫狀體分泌的淋巴液「房水」就會增加及外漏,房水變多後,眼壓會上升,角膜會往前突出,角膜的弧度就會變形。

眼軸變長 看不清遠處就會近視

這麼一來,角膜與視網膜間的距離(眼軸)就會變長,進來的光線會聚集在視網膜的前方,到了最後,雖然在看近物會對焦,但來自遠方的光線會聚焦在視網膜的前面,看不清遠處,這時就會產生近視。

睫狀體緊繃 三叉神經幫忙消除

另外,睫狀體在緊繃後,「緊繃」的資訊就會透過三叉神經,傳達到腦部的「腦幹」地帶,三叉神經是傳達顏面疼痛的神經,腦部就會覺得不舒服,所以聰明的腦袋會試圖消除這份不適感。

遠視是角膜扭曲 折射力低落

頭腦會怎麼做呢?就是讓眼睛即使在觀看近物也不會目不轉睛,換句話說,只要近視就行了,聰明頭腦的策略就是靠近視成功的,反觀遠視則是角膜扭曲,折射力低落,以至於對焦到視網膜的後方,而看不清楚近處。

散光是角膜縱向、橫向扭曲

話雖如此,但若要問遠方的物體是否看得清,則情況並非如此,遠視的特徵就在於無論是遠處或近處都難以對焦,而散光指的則是角膜縱向或橫向扭曲後,光線沒能正確折射,對不了焦,於是就結合成多個影像。

(本文摘自/恢復好視力,完全不費力!:不用工具,只要提升血液循環、按摩指甲,在家就能輕鬆改善、立即見效!/健行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