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輩擁抱通訊新科技 有助改善健康

長輩擁抱通訊新科技 有助改善健康

健康醫療網 2016/08/28 09:34

(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晚輩若要祖父母、外公、外婆保持身體健康、身心愉快,不妨多鼓勵長輩玩Line、玩臉書、滑手機。

長輩使用新科技 有益整體健康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輩喜歡使用電子郵件,或喜歡透過臉書、即時通訊與其他通訊軟體與他人溝通、連結,較能減少孤獨感,不只如此,年長者擁抱通訊新科技,還可促進整體健康。研究作者心理學助理教授威廉.喬皮克進行研究發現,年長者多使用社交、社群軟體,不只健康狀況較佳,也比較少出現慢性病、憂鬱症症狀。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網路心理學、行為與社交網絡」期刊(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

社交新科技 對長輩利多於弊

喬皮克表示,新的社交軟體、社交新科技可以為年長者帶來很大好處,年長者使用這些社交新科技是利多於弊。長時間下來,年長者使用這類軟體、科技,有益心理、生理健康。研究作者以591名平均年齡68歲年長者為分析對象,比較他們使用社交新科技情形與整體健康狀況。研究中所指的社交科技包括e-mail、臉書、Twitter、網路影片、網路電話、線上即時通訊軟體、聊天軟體,以及智慧型手機。

七成二年長者不排斥學習新科技

研究發現,約有72%的年長者並不排斥學習新科技,研究也發現,使用社交科技的年長者,孤獨感較少,這代表他們的身心狀況較佳,也比較滿意現在的生活,且這些年長者也較少出現憂鬱症,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比率也較低。喬皮克認為,目前有很大比率的年長者使用科技維持社交生活,並運用新科技讓生活更便利。現在年長者使用新科技的比率、頻率說不定已經和年輕人不相上下。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