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淋巴血管瘤】腫瘤霸占女童臉龐 跨海求醫能說話了

【淋巴血管瘤】腫瘤霸占女童臉龐 跨海求醫能說話了

健康醫療網 2016/08/26 14:0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3歲女童,出生就罹患淋巴血管瘤,腫瘤逐漸占據她的小小臉龐,連開口說話的機會也沒有,就裝上了氣切管;家人從澎湖跨海求醫,如今,腫瘤已經縮小,她也能開口說話,她說:「我喜歡Elsa,我想像她一樣勇敢!」

台灣口腔癌防治協會舉辦第4屆「口中無癌.心中有愛」攝影比賽,這幅作品獲得比賽第一名。新光醫院護理師林倩妏指出,照片中的女童就醫時只有1歲多,是病房中年紀最小的病患,因出生時罹患淋巴血管瘤,家人從澎湖來台灣就醫。

最小病患卻最勇敢

林倩妏護理師表示,這名女童還沒來得及學會說話,就因治療因素而裝置了氣切管,一路看著她認真配合治療,在醫護團隊的照顧下,現在已移除氣切管,不但可以說話、連唱歌都很好聽,原來她最喜歡電影《冰雪奇緣》中的艾莎公主,一樣勇敢就不害怕接受治療。

達成勇敢治療的觀念

台灣口腔癌防治協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侯勝博表示,每個作品都蘊藏了一段勇敢抗癌的故事,期望透過病友與護理人員分享文字、攝影及海報設計,加強民眾早期發現、勇於治療的正確觀念。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