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秋老虎陽光肆虐 嬰兒寬頻防曬不可少

秋老虎陽光肆虐 嬰兒寬頻防曬不可少

華人健康網 2016/08/25 10:00

時節已過立秋,但是,陽光的強度絲毫不減,秋老虎的威力更時而讓人不知如何招架,研究報告證實,從六個月開始就切實做好防曬工作的嬰幼兒,長大後得到皮膚癌的機率小的多。所以,父母對於嬰幼兒防曬工作絕對不可輕忽,嬰幼兒防曬絕對不可少。

01.jpg
2016-8-25 14:57


避免皮膚老化 防曬要趁早

身為兩個四歲孩子的母親,皮膚專科醫師蔡逸姍說明,嬰幼兒肌膚尚未成熟,角質層較薄,比起成人的肌膚,不論是在散熱、抵抗外界汙染的能力,都明顯不足,必需細心照顧,才能避免肌膚受到陽光紫外線所帶來的傷害,如肌膚容易發炎,皮膚提早老化,罹患皮膚癌的機率也大大提高。

紫外線可能帶來的傷害分為兩種,一種是波長較長的UVA,波長在320-400奈米之間,是造成皮膚變黑,皮膚老化的元凶,而且穿透力強,連5公分的玻璃,甚至水面下60公分都可以穿透,就是陰天也可以穿過雲層,對皮膚造成傷害,素有「隱形殺手」之稱;另一種是UVB波長比較短,會在皮膚的表皮層造成曬傷、發炎、紅腫、脫皮等傷害。蔡逸姍醫師指出,「寬頻防曬」的概念指的是嬰幼兒的防曬,必須同時顧到UVA和UVB完整波段,讓皮膚做到全方位防曬,避免紫外線的任何傷害,才是完善的防曬。

02.jpg
2016-8-25 14:57


蔡逸姍醫師建議,嬰幼兒防曬乳的成分越簡單越好,例如:弱酸性、低致敏性、不含酒精和多餘香料是嬰幼兒防曬乳的必要條件。

嬰幼兒肌膚脆弱 寬頻防曬不可缺

正因為嬰幼兒肌膚的成分更為脆弱,使用的防曬乳必須配合嬰幼兒肌膚特性所設計。蔡逸姍醫師建議,嬰幼兒防曬乳的成分越簡單越好,例如:弱酸性、低致敏性、不含酒精和多餘香料是嬰幼兒防曬乳的必要條件,而且防曬乳最好能提供實驗數據,更要經過國際寬頻防曬認證。

03.jpg
2016-8-25 14:57


皮膚專科醫師蔡逸姍。

以UVB為例,「SPF」表示防止UVB的效果,如果嬰幼兒到室外活動,使用的防曬乳最好是SPF30到SPF50的產品;UVA的防護標示沒有通用標準,有的以PA值標示,由PA+到PA++++,+號越多,表示防禦UVA的能力越強,有的則是將UVA被包在圓圈中標示,如果產品有臨床實驗證明UVA防護力達98%,代表保護力更強。

針對嬰幼兒肌膚,父母親可以選擇中度防水(water resistant) 防曬品,防水時間可達40分鐘,不需用卸妝產品卸除,洗澡時使用沐浴產品洗掉即可,是選擇嬰幼兒防曬乳應該注意的地方。

04.jpg
2016-8-25 14:57


醫學研究證實,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是會累積的,防曬習慣應該從小做起。

選擇使用都得當 落實寬頻防曬

醫師表示,防曬乳的用法有會影響成效,如果要擦,最好擦厚一點,才能確保防曬的效果,有衣服遮蔽的地方就不要擦,以免造成嬰幼兒肌膚的負擔。

醫學研究證實,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是會累積的,防曬習慣應該從小做起,蔡逸姍醫師從自身的經驗出發,以為只要選擇適合的嬰幼兒防曬乳,用正確的方式為嬰幼兒進行防曬,父母親就能與孩子享受戶外的陽光和寶貴的親子時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