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少女中主動脈狹窄 裝心臟支架後痊癒

少女中主動脈狹窄 裝心臟支架後痊癒

台灣新生報 2016/08/24 00:00

今年十六歲小妮自小鮮少吵鬧也不愛運動,在父母眼中是相當文靜的孩子,九歲開始出現流鼻血和癲癇症狀,治療二年多,雲基醫院護理師發現高血壓達一九○毫米汞柱,經轉診至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後,確診為「胸主動脈狹窄」,兒童心臟科醫師昨〈二十三〉日表示,這時父母親才發現小妮過度文靜的主因竟是血壓過高,讓她時常昏昏沈沈,所幸術後已經痊癒,目前已逐漸恢復活力。

兒童心臟科表示,小妮採腹腔電腦斷層檢查腎臟血管,仍找不到高血壓原因,最後經醫師李孟倫確診為中主動脈狹窄,經包覆式心臟支架手術後,目前已痊癒恢復活力(見下圖,記者方一成攝)。

李孟倫醫師表示,通常兒童高血壓可透過腹部電腦斷層、心血管攝影及最後的內分泌檢查來確診原因,小妮的腹部電腦斷層看不出來腎血管異常,但在血管攝影的影像中,很清楚可見中主動脈有一段特別狹窄,經商量後決定於血管狹窄處放置「包覆式心臟支架」,目前能正常進行運動課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