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痘痘冒不停 醫籲少吃高GI飲食

痘痘冒不停 醫籲少吃高GI飲食

健康醫療網 2016/08/23 13:39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飲食影響健康甚鉅,臉上的青春痘都也和飲食大有關係!根據研究顯示,低GI飲食可以使青春痘發生率降低;皮膚科醫師呼籲要少吃高GI飲食之外,也要注意臉部清潔,減少油脂分泌,而且應該要早睡早起,有充足的睡眠,也是減少青春痘的重要因素。

沒日沒夜瘋玩寶可夢 青春痘爬滿臉

今年的暑假特別熱,年輕學子最近都在瘋玩寶可夢,頂著大太陽,在公園裡穿梭著尋寶,中午就和同學一起吃吃喝喝,大多是吃高油高熱量及高GI飲食;晚上也可見到有人在公園裡等待著寶物出現,沒日沒夜的玩幾天下來,最顯而易見的變化,就是臉上青春痘直冒。

學生常會趁著暑假整修門面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炎熱的夏天,臉部容易出油,或是由於女性在月經期也會因為荷爾蒙的分泌,而特別容易長痘痘,再加上放暑假,學生常會趁著暑假來治療,以致暑假期間的門診中,確實是要比平常多見到青春痘病人;而在治療青春痘的藥物中,並沒有很多的變化,主要是以抗生素治療,並且以外用塗抹藥為主。

研究顯示 低GI飲食使青春痘發生率降低

根據研究顯示,低GI飲食可以使青春痘發生率降低,該項研究是以年輕男子做分析,一組是吃低GI飲食,另一組則是不限制飲食;結果發現,低GI飲食組的青春痘發生率下降,而且體重也有下降。原來高GI飲食會使血液中類胰島素生長因子濃度提高,促使毛囊阻塞,並且會刺激雄性激素生成,進而使皮脂容易分泌,就會容易長青春痘。

「GI」(Glycemic index)是指「升糖指數」,食物的GI值越高,表示血糖上升的速度越快;白飯、糯米飯、白吐司或白麵包,以及蛋糕、鬆餅、甜甜圈與碳酸飲料等的GI值都很高;糙米、五穀根莖類、蔬菜、水果和乳製品的GI值則較低。

少吃高GI飲食+臉部清潔+充足睡眠

所以,李婉若主任建議,想要減少青春痘,除了用藥治療之外,就要少吃高GI飲食,減少油脂分泌,而且也要注意臉部清潔,更應該要早睡早起,因為有充足的睡眠,也是減少青春痘的重要因素。暑假已近尾聲,除了要趕快將青春痘治好之外,對於仍然在沈迷於尋找寶物的學子們,可得要收收心囉!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