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翁亂吃壯陽藥 長巨大攝護腺腫瘤去勢保命

老翁亂吃壯陽藥 長巨大攝護腺腫瘤去勢保命

健康醫療網 2016/08/19 17:24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73歲老翁,自覺性慾減退,到坊間買壯陽藥,一吃就是2年多;數個月前,他突然小便不順,連大便也很困難,直到無法排尿合併發燒,緊急就醫檢查,竟發現長了一顆10多公分的攝護腺腫瘤。

腫瘤侵犯血管大出血險死

收治個案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建榮指出,該患者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其骨盆腔有直徑10公分的巨大攝護腺腫瘤,已侵犯鄰近器官直腸,一度血管破裂大出血休克,推測貿然補充男性荷爾蒙,才使攝護腺癌細胞快速長大。

切除攝護腺、睪丸治療

黃建榮醫師,患者病情嚴重,進一步測量前列腺特異抗原高達79ng/mL,超出正常人將近20倍,緊急安排接受經尿道雙極電刀攝護腺刮除手術,打通尿道及雙側睪丸切除手術,終於穩定病情,目前持續接受荷爾蒙治療。

性慾減退勿擅自吃壯陽藥

黃建榮醫師表示,男性年過50歲,體內男性荷爾蒙降低,容易精神不濟、性慾低下,也就是所謂的男性更年期症狀,應進一步抽血檢查睪固酮濃度、前列腺特異抗原指數,若自行補充荷爾蒙,恐增加罹患攝護腺癌機率。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