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狐臭] 夏季擠公車通勤 最怕密閉空間有「異味」

[狐臭] 夏季擠公車通勤 最怕密閉空間有「異味」

優活健康網 2016/08/16 08: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台灣屬海島型氣候,夏季氣溫特別潮濕悶熱,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來說,頂著炎熱的天氣,在公車捷運上人擠人,滿身黏膩真讓人不舒服,若此時又面臨有多汗、狐臭狀況的乘客,在密閉空間裡,可真是苦不堪言。狐臭主要是因頂漿腺的分泌物經細菌分解後產生,想要改善狐臭,要從根本著手,目前外科手術是以微創旋轉刀手術將頂漿腺腺體刮除,並抽吸取出,以此改善狐臭狀況。

頂漿腺分泌物+細菌分解 成狐臭主因

為什麼人體會有狐臭發生呢? 整形外科林莉穎醫師表示,狐臭屬於個人體味,具遺傳傾向,主要是皮膚下頂漿腺分泌旺盛。頂漿腺是人體汗腺的一種,分佈於腋下、陰部、肛門、乳頭和肚臍等部位,會分泌黏稠且乳黃色的液體,與分佈於全身、分泌透明無色汗水的小汗腺不同。頂漿腺的分泌物含脂肪酸,當分泌物從毛囊根部沿著毛髮排出至皮膚表面,經由細菌分解後,便產生惡臭異味,再加上腋下部位環境較溫暖潮濕,易成為細菌繁殖溫床,加快頂漿腺分泌物分解速度,狐臭異味問題也較嚴重。

從根本解決 微創旋轉刀刮除頂漿腺腺體

林莉穎醫師說明,想要改善狐臭,除了保持腋下皮膚清潔乾燥,盡量穿著輕薄透氣衣物外,減少頂漿腺腺體數量才可以從根本治療狐臭。以目前外科治療手術來說,是以微創旋轉刀進行頂漿腺的刮除,主要原理是運用骨科關節內的電動器械與整形外科抽脂技術做結合,透過專業醫師操作,將皮下的頂漿腺刮除後抽吸取出,有助改善腋下狐臭。林莉穎醫師還說,有別於傳統手術產生的傷口長度,微創旋轉刀刮除能將刀口控制在1公分內,減少術後傷口恢復時間,所產生的疤痕也較不易被察覺。

詳細諮詢 尋找適合自身方法

雖然狐臭對自身健康並無影響,其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如果民眾覺得影響到生活或人際關係時,建議到醫院檢查與諮詢,並評估是否接受進一步的治療。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治療狐臭的方式也日新月異,從傳統手術、肉毒桿菌、微波熱能除汗術、到微創旋轉刀刮除,民眾在選擇治療方式時,除了評估自身狀況,也應與醫師詳細討論,減少術後風險。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