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打雷就頭痛 可能電磁波作怪

打雷就頭痛 可能電磁波作怪

台灣新生報/ 2013/01/29

可能引發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天氣長期以來被認為是其中之一,但美國一項研究現在特別把閃電跟出現偏頭痛連結在一起。這種嚴重頭痛困擾數以百萬計民眾。


研究人員發現,根據美國俄亥俄州與密蘇里州這兩州的頭痛日誌與天氣資料,住家40公里內打雷的那幾天,民眾出現偏頭痛的機率高出28%。研究報告刊登於「頭痛」(Cephalalgia)期刊。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ofCincinnati)醫學院資深作者馬丁(VincentMartin)說:「這是把打雷跟偏頭痛連結在一起的首個研究,這樣結果讓我們喜出望外。」


在比較天氣資訊與頭痛日誌後,研究人員發現,住家40公里內打雷時,發生任何頭痛的機率升高31%,更嚴重的偏頭痛則增加28%。


至於閃電如何影響偏頭痛,馬丁說,可能是閃電造成的電磁波與臭氧所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