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衰症調查4區 僅一成九正常

老衰症調查4區 僅一成九正常

台灣新生報 2016/08/14 00:00

老化速度是國人沉重的挑戰,讓長輩保持良好的行動能力與日常生活功能,也是政府施政當務之急,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去年新北市率先在平溪、雙溪、瑞芳、貢寮等四區,進行老年衰弱症盛行概況調查發現,僅一成九正常、有六成以上長者是處於衰弱症的前期或衰弱期,因此,今年衛生局加碼新增肌耐力評估,找出衰弱前期及衰弱症,及早降低長者因跌倒而導致嚴重後遺症的風險。詳情可至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c.gov.tw/好站連結/健康檢查服務專區查詢。

臺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長者肌少症會造成衰弱,以致容易發生跌倒意外,輕者造成長、短期行動不便,住院率增高等問題,重者癱臥在床,不僅造成長者生活品質低落也增加照顧家屬的壓力,所以應培養固定且持續的運動習慣,陳亮恭指出,截至一○五年七月肌衰症檢測數一萬五千零九人,異常個案就佔百分之四十五點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