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現腋毛癬 腋下恐出現黃垢

出現腋毛癬 腋下恐出現黃垢

健康醫療網 2016/08/13 13:41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一名24歲女性,發現自己腋毛上有一層黃垢,且這層黏膩的黃白色物質怎麼洗也洗不乾淨,還呈現一節節分布,有如串珠狀,甚至散發異味,就醫檢查後,醫師確診為腋毛癬。皮膚科醫師葉昱廷指出,腋毛癬就是指毛髮細菌感染,並非黴菌感染,主要是因棒狀桿菌的菌落在毛髮上生長導致。

腋毛癬屬於毛髮細菌感染 無任何症狀

腋毛癬多發生在患者的腋下或陰部,臨床上,又以腋下中央部位的毛髮居多;葉昱廷醫師表示,腋毛癬又稱為腋毛菌病或黃菌毛症,通常會呈現乳白色、黃色、褐色等,沾黏在患者被感染的毛髮上,雖並無任何症狀,但仍會使腋下出現黏膩感和臭味,讓患者困擾不已,因此就醫治療。

讓腋下保持乾爽 遠離腋毛癬

葉昱廷醫師呼籲,治療上可利用剃毛的方式,或是局部塗抹抗生素藥膏幫助舒緩,但預防勝於治療,平時應讓腋下保持乾爽外,穿著上可多選擇透氣吸汗等服裝,尤其多汗及潮濕等因素都屬於腋毛癬容易好發的環境,若有流汗等情況,就應盡快擦乾保持乾淨。

腋下若有異狀 應盡早就醫檢查

尤其正值天氣炎熱季節,臨床上因腋毛癬就診的患者也有增加的趨勢;葉昱廷醫師呼籲,若有任何類似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治療,及早接受治療舒緩症狀,才能避免受到症狀困擾,影響日常生活。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