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太多油脂有致命危機?醫:血太油,早死15年!

太多油脂有致命危機?醫:血太油,早死15年!

華人健康網 2016/08/13 08:30

Q:太多油脂,真的會有致命危機?

腎臟科醫師 洪永祥:血太油,早死十五年!

民國98年衛福部曾針對國人十大死因,統計早死〈低於70歲以下〉死亡的原因,結果發現得到高血脂症,可能會比一般人早死12年。所以,如果檢驗出血中膽固醇稍微偏高,醫師會建議用飲食去改善、控制,避免症狀持續惡化。



吃太油的危機,主要是油脂在血管堆積造成的結果。血管是輸送全身細胞、器官所需要能量的重要管道,當血中脂肪過多時,會累積在血管內壁中,久而久之,血管慢慢變狹窄,影響輸送能力,全身任何部位都可能發生問題。

假設是冠狀動脈狹窄,影響心臟健康,會出現胸悶、胸痛症狀;如果是腦血管狹窄,可能造成暫時性缺氧;如果發生在供應腎臟血流的血管,腎功能就會衰退。

當症狀更嚴重,血管越來越狹窄,可能完全堵塞,甚至導致血管破裂。

如果發生在心臟就是心肌梗塞、在大腦就是中風,看起來好像「本來人好好的怎麼突然出事」,但其實脂肪早已不知不覺在血管中堆積,累積到臨界點而爆發。

當血脂輕微過高時,可以透過飲食和運動來控制;可是已經達到疾病的程度,或是合併其他危險因子,例如:三酸甘油脂高於400、膽固醇高於240,或是合併高血壓……就要遵照醫師建議展開治療、定期回診追蹤。


本文出自三采文化《請你跟我這樣過4 媽媽很有事:專家出馬解決媽媽育兒‧教養‧身心大小事》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