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其實是潛意識和我們對話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其實是潛意識和我們對話

健康醫療網 2016/08/12 14:43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一名19歲大一女學生,常常夜間多夢,導致醒來後感覺疲累,雖過去曾透過網路想為自己解夢,卻不符合實際狀況,但卻未因此作罷,即使升到大二,看到周圍同學越來越多成雙成對,心中難免落寞,直到某次期末考前,整晚都在作夢,睡眠品質差,擔憂影響考試,因此尋求身心醫學科諮詢。

女大生渴望愛情 夢境中反應現實生活

經由醫師詢問,這名女學生雖未想要交男朋友,但坦述卻夢到中年男子向她告白,讓她很介意;陽明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李連冀指出,這名學生高挑健美且面容清秀,但不在乎外表修飾,穿著上較隨意,進一步詢問後,發現她來自重男輕女的家庭,也因此平時不希望自己被當成女人來看待,但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其實也是偷偷渴望愛情。

解夢恍然大悟 女大生不再困擾

李連冀醫師表示,但因這名女孩比較在乎內在美,恐怕也只有經歷風霜的大叔會欣賞,聽到醫師解析後,這名學生最後也坦承自己渴望談戀愛,但又期望自己另一半能夠像韓國偶像團體的明星般,對於自己的夢境也突然恍然大悟,尷尬地笑笑。

透過夢境 潛意識直接和我們對話

其實人的潛意識,會透過夢境告訴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敢去面對的害怕或希望等情緒,但因夢境中都是不合邏輯的場景,這也是潛意識最直接和我們對話的方式;李連冀醫師提醒,作夢的確會使人有越睡越疲累的感覺,但仍屬於維持身體正常運作的一部分,這也代表潛意識正用心且持續的和你對話。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