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鼻咽腺體大如乒乓球 男用嘴呼吸半年

鼻咽腺體大如乒乓球 男用嘴呼吸半年

優活健康網 2016/08/10 13: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一位國中男生深受鼻竇炎困擾,不是黃鼻涕就是鼻塞,半年來只能用嘴呼吸,老是昏昏欲睡,黑眼圈非常深,經鼻部內視鏡及頭顱X光檢查,發現1顆如乒乓球大小的腺樣體塞住了整個後鼻部,經手術切除後,讓他這陣子第1次用鼻子呼吸。

過敏、鼻竇炎循環 服抗生素半年

這位患者看了半年的鼻竇炎都沒有好,一直吃抗生素,鼻竇炎快好的時候,過敏又開始發作,過敏快要好的時候,鼻竇炎又開始,無限的惡性循環,服用抗生素和抗組織胺半年,整個人老是昏昏欲睡,在媽媽的陪同下到耳鼻喉科門診尋求治療。

腺樣體增生 大小如乒乓球

在詳細的鼻部內視鏡,及頭顱X光檢查後,發現這位國中生不僅鼻腔充滿著黃鼻涕,鼻咽部的腺樣體,塞住了整個後鼻部的位置,腺樣體上更是卡著一層厚厚的鼻涕,長期的鼻塞,及反覆性的鼻竇炎是腺樣體增生所導致,鼻部後方卡了一個大小如乒乓球的組織,吃藥無法根治。

這位患者接受內視鏡腺樣體微創切除手術,在內視鏡及微型動力旋轉刀的幫助下,手術過程不到半小時,就順利剿除近4公分大的腺樣體增生,住院觀察1天,隔天出院了,手術後的門診回診,患者表示術後是他患病後第1次用鼻子呼吸。

1年5~7次鼻竇炎 儘速就醫

幼兒和青少年的鼻竇炎,通常比較複雜,和成人的鼻竇炎有很大的不同,這時期的他們,免疫能力及鼻竇構造都正在發育,反覆性鼻竇炎的原因,可能與過敏體質、腺樣體肥厚,或是在學校常常群聚感染皆有關係,1年內若發生超過5至7次的中耳炎或是鼻竇炎,要至醫院檢查,找出真正的病因及治療方式,才不會一直白白吃藥。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