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想牽女兒走紅毯 口腔癌友奮抗癌

想牽女兒走紅毯 口腔癌友奮抗癌

中央社 2016/08/09 10:50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9日電)

51歲陳永安罹口腔癌,右頰受損,且因病情不穩定,今年9月還要再開刀。為了要牽女兒手步紅毯,他積極抗癌、復健,希望美夢成真。

陽光基金會提供口腔癌病友生心理重建服務,每年服務約1500名口友及家庭。從服務經驗發現,口友們在罹癌後必須面臨許多困境與挑戰,如癌症對生命的威脅、頭頸因開刀治療、缺損造成的口齒不清、進食困難,及經濟、心理、復健等壓力。

51歲陳永安民國103年時右頰罹患口腔癌第四期,開刀治療後保住了性命。當時他倒臥病榻,女兒在病床對他說,「爸爸加油,我結婚時要你牽著我的手走紅毯」,讓他心裡放不下,知道怎麼樣都不能倒下。

陳永安經過4次化療及33次電療,右頰因電療造成骨壞死情形,今年9月必須開刀取小腿骨治療,且張口進食、說話全成困難,但他仍樂觀積極對抗癌症。

口腔癌患者常因顏面受損,導致嘴巴閉合、吞嚥困難,當時陳永安只能靠高單價的流質營養品維持體力,同時面對家中房貸、孩子學貸、生活等開銷,家中經濟陷入窘境,家人常以淚洗面。

陽光基金會提供口友營養品補助減輕家中負擔,也會安排到陽光重建中心復健。基金會表示,有些口友難以接受術後顏損,透過參加陽光口友家庭活動認識其他家庭,獲得同儕經驗分享與支持,也會逐漸走出陰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