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定期攝護腺癌篩檢 男人保平安

定期攝護腺癌篩檢 男人保平安

聯合新聞網 2016/08/06 06:32

不只女性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男性也應定期接受攝護腺癌篩檢,台中榮總今天表示,攝護腺癌占男性癌症發生率的第5位、死亡率為第7位,由於相關篩檢政策尚未積極推廣,致晚期發現的病人不斷攀升,對中老年男性的健康造成威脅。

台中榮總聯合中部地區21家醫療院所即日起到19日舉辦攝護腺免費抽血服務,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表示,攝護腺為男人特有的器官,攝護腺癌2013年新診斷個數計4801例,死亡個案為1207例,以第2期為37.14%及第4期為33.64%為大宗,攝護腺癌第一期無症狀的機率只有7.87%,顯示推廣相關篩檢的重要性。

歐宴泉說,相較於子宮頸抹片篩檢需要6分鐘,抽血檢驗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只需要兩分鐘,提醒男性注意自我健康照顧,讓攝護腺癌與子宮頸癌一樣,可以透過篩檢,達到有效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他舉例說,今年84歲的台中市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廖金船,18年前體檢時發現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增高,被診斷出攝護腺癌,接受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目前非常健康。

43歲的鄭先生去年健檢時發現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雖正常,但攝護腺有結節,經切片被診斷出攝護腺癌,經達文西機械手臂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目前已能正常工作。

返回列表